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2011-2012 動物集體死亡事件簿




據英國媒體報導,世界多地最近多次發生大量動物神秘死亡事件:先是數千隻燕八哥在美國阿肯色州墜亡,接下來又有數千條死魚被沖上海岸。 現在,又發現4萬多隻死梭子蟹(又稱魔鬼蟹)被沖上英國東南部肯特郡海岸。 其他動物死亡事件還有瑞典寒鴉、巴西和新西蘭魚類等。

2011年1月4日
阿肯色怪象 千鳥墜地嚇死的、10萬條魚暴斃

美國阿肯色州自上週開始,西北部的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陸續發現有10萬條石首魚(Drum fish)死亡,接著在除夕夜有大批黑鳥從天上掉下來墜地死亡,一連串自然異象驚動當局,官員正在調查造成阿肯色河魚群死亡的原因;此外,畢比鎮官員說,數以千隻山鳥可能是受驚而死。

阿肯色州漁獵委員會(Game and Fish Commission)的史蒂芬茲(Keith Stephen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死亡的石首魚散落於奧沙克(Ozark)附近20英里長的河面上。這群死魚12月30日首度被發現,漁業官員正在進行檢驗,了解這批魚致命的原因。

在阿肯色州中部的畢比鎮(Beebe),除夕夜倒數計時前突然有大約5000隻燕八哥(Blackbird)無端折翼,自空中掉落,官員還在釐清這群鳥死亡的原因,這批石首魚暴斃的神秘事件發生地點距畢比鎮只有125英里。

阿肯色州野生動物官員從1日開始即在畢比鎮,挨家挨戶收集上千隻離奇地墜地死亡的鳥類,這些鳥大部份是燕八哥。工作人員走遍畢比鎮,官方估計鳥類屍體總共約4000到5000隻。

End Of Days? 100,000 Fish Die Suddenly In Arkansas After 5,000 Dead Birds Are Found

畢比鎮約有4500人,位於州府小岩城(Little Rock)東北方30英里處。這些死鳥從31日晚間開始從天墜地,持續到元旦當天。史蒂芬茲說,「這現象可能跟天氣或壓力有關,當時半夜正在施放新年煙火,鳥群回到棲息地時可能為了避開致命的煙火,而產生過大的壓力。」

工作人員從屋頂、樹木、庭院收集死鳥,這些屍體隨後送到小岩城和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麥迪遜(Madison)進行化驗。阿肯色州獸醫巴德利(George Badley)說,「如今我們很確定,牠們是受驚致死。」

當地居民通報,1日夜晚聽到20聲巨響,可能是施放煙火或鞭炮,驅趕叫聲擾人的鳥群,接著看到成群山鳥在天空亂舞。巴德利說,「他聽到黑鳥四處亂飛、拍翅和相撞聲。」黑鳥夜間視力差,受驚後撞到房舍和大樹而死亡。巴德利說,阿肯色州正作進一步調查,確定小鳥不是中毒或疾病死亡。


2011年1月5日
瑞典寒鴉集體凍死?

1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一條街道上發現了50到100只寒鴉的屍體。 專家對這些神秘死亡的寒鴉進行了檢測。 這些死鳥中有的被車撞過,其餘的沒有明顯傷痕。 瑞典官方獸醫對當地電台表示,這種情況非常少見,可能是疾病或者中毒。 獸醫稱,4日晚上事發地曾燃放過焰火;寒冷的天氣和難以找到食物也可能是死因。 在巴西巴拉那瓜海岸附近,科學家發現了至少100噸死去的沙丁魚、大黃魚和鯰魚。

英國4萬隻蟹喪命

上月,約4萬死蟹沿英國肯特郡的海岸線被沖上岸,環境專家認為,寒冷天氣可能是導致梭子蟹死亡的原因。 梭子蟹據信是英國120年來最寒冷的12月份的受害者,寒冷的天氣使海水溫度比平常值低了不少。

海岸看守托尼·斯亞克斯稱:“我們懷疑氣候變化和更溫暖的天氣誘使蟹前往海岸線,它們進入這些海域可能是為了尋找海藻。我們認為,溫度突然下降使蟹因溫度過低而死亡。”當地海岸項目經理表示對防止大量海蟹死亡無能為力。

2011年1月全球大量動物死亡GoogleMap

        可以參考看看下面這個用Google Maps蒐集起來的全球大量動物死亡事件簿,藉由左邊的事件清單、新聞連結與地圖上的分佈位置:

http://maps.google.com/maps/ms?ie=UTF8&oe=UTF8&msa=0&msid=201817256339889828327.0004991bca25af104a22b


2011年1月6日
美國多種大黃蜂瀕臨滅絕 蜂群崩潰現象原因不明

據國外媒體報道,令人感到擔憂的是,這種對於農業具有相當重要性的昆蟲正在急速減少。研究人員發現,大黃蜂數量的減少與疾病,近親繁殖及棲息地喪失有著密切的關係,當然可能還存在有其他原因。該研究報告的結果已經發表在了《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研究者們表示,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多個蜂類物種的數量正在急劇下降。

領導這項研究的伊利諾伊大學教授卡梅倫(Sydney Cameron)說:“蜂類在位各種農作物授粉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近年來專家們一直在研究一種被稱為“蜂群崩潰綜合症(Colony Collapse Disorder,簡稱CCD)”的現象,這種現象的原因至今不明,會導致大批蜂巢內的工蜂突然消失。CCD發生的原因或許包括有寄生蟲、殺蟲劑、蟲害,真菌以及蜜蜂養殖場等因素。

卡梅倫教授指出,全世界共有約250種大黃蜂,而其中美國特有的種群約有50種。蜂類數量快速下降的情況不止發生在美洲,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歐洲和亞洲。而美國地區的大黃蜂數量驟降也許和目前研究的兩個問題有關:一種單細胞的真菌“熊蜂微孢子”(Nosema bombi)和基因多樣性的減少。但目前還不能確認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只是可能有所關係。


2011年1月8日
台灣百餘只野鳥集體暴斃 疑是中毒死亡

         美國各地最近出現多起野鳥及河魚集體暴斃事件,而在台中縣東勢山區,7日也發現有100多只野鳥暴斃,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初步排除禽流感造成,並且採集檢體,送往臺當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及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進行檢驗,希望厘清死因。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接獲通報,在東勢山區有野鳥暴斃。經派員處理,現場發現約有5種野鳥,包括紅嘴黑鵯約100隻、五色鳥約30隻、白耳畫眉2隻、樹鵲1隻、以及白頭翁等,合計死亡野鳥約150隻。

死亡野鳥分佈在兩處柿子園果樹下方,死亡鳥只外觀形體正常,並無消瘦情形,黏膜及皮膚表面也沒有出現出血點或出血斑。防疫處人員初步排除禽流感造成的可能,現場除採集檢體,也噴灑消毒藥水,檢體送往臺當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及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進行檢驗。

台中市防疫處詢問野鳥救傷協會林先生表示,紅嘴黑鵯及五色鳥在秋冬季節會集體外出覓食,嗜吃甜度高的果實,因此,極可能因誤食噴藥後的果實,造成集體中毒死亡,不過,確實死亡原因,還有待檢驗結果。另外,防疫處及當地區公所查訪東勢兩處養雞場,目前情況良好,沒有任何異狀。


2011年1月9日
意大利8000只斑鳩墜地死亡



中新網1月9日電 据外報報導,意大利北部小城日前出現大約8000只墜地死亡的斑鳩。 研究人員懷疑,可能是地球北極運動影響鳥類、魚類等的“導航系統”,導致集體死亡。

當地居民描述,大約8000只斑鳩像(小聖誕球)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墜落地面,鳥嘴有奇怪藍色斑點。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斑鳩嘴部藍色斑點可能是中毒或缺氧現象。 他們說,這群斑鳩墜落前曾被捲入高空風暴中,可能是冷空氣導致它們死亡。 研究人員將在一星期後公佈調查結果。

最近全球發生多起動物集體死亡事件。 每日郵報引述研究人員的觀點報導,北極磁極正向俄羅斯快速移動,北極磁極移動可能使動物困惑,以至於無法及時遷徙避寒。


2011年1月14日
新一波爆發 蟋蟀正大量死亡

繼鳥類魚類之後,蟋蟀大批死亡,整個北美寵物市場受到麻痹病毒影響,洛杉磯,用於飼養動物園和家養爬行動物的蟋蟀,被一種病毒殺死達數以百萬計之多。
一部分蟋蟀經營者已經證實了,數以百萬計的蟋蟀因麻痹病毒致死,這一情況影響了整個北美的爬行寵物類的供給。

部分經營者已經破產,還有部分無限期停業,直到確保所有設施消毒完畢。
飼養蟋蟀起於上個世紀40年代,剛開始作為魚餌,不過大多數的飼養家轉而投向寵物公司,家養爬行寵物和動物園,另外還有少部分會送上人類的餐桌。

美國的蟋蟀飼養主要集中在南方,少量來自於賓斯法尼亞和加利福尼亞州。
這種病毒曾經在2002年,橫掃歐洲大陸。而到了2009年,才初見與美國和加拿大。
麻痹病毒使近期動物大量死亡的事件再添一筆。阿肯色州的新年夜,大量鳥類墜死。接下來的幾天裏,兩百萬條魚死于切薩皮克灣,150噸的紅羅非魚死于越南,4萬隻在英國和世界其他地方死亡。

然而,生物學家稱,這種動物相繼死亡的現象自古就有,而且通常都是不相關的。
美國聯邦政府記錄顯示,動物大規模相繼死亡在北美每隔一天就會發生。
在過去的8個月裏,美國野生動物健康中心的地質調查顯示北美有95類動物大規模死亡事件。官員表示,這一資料要遠低於實際情況。
包括:
  •   900多隻土耳其禿鷹溺死或餓死于福羅裏達群島。
  •   4300多隻鴨子因寄生蟲致死於明尼蘇達州
  •   1500多隻蠑螈死於某種病毒於愛達荷州
  •   2000多隻蝙蝠死于狂犬病病毒於德克薩斯州
  •   還有2750多隻海鳥不明死因死於加利福尼亞州

2011年1月14日
威斯康辛州爆發乳牛死亡!!

1月14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一牧場有200頭奶牛突然死亡。專家已經開始對死亡奶牛的組織樣本進行檢測,但死亡原因還未查明。死亡奶牛的組織樣本已經被送往檢驗中心檢測,威州政府稱,除了牛群外,該地區的居民和其他動物都沒有受到影響。

據《時代雜誌》(Time)報導,奶牛死亡是美國最新一起動物群體死亡現象。新年開始,世界各地即出現了神秘的大量動物死亡事件,鳥死、魚死,螃蟹死、現在又出現牛死。基督教神學家認為這足以說明末日的來臨。

牧場主人發現田野裡倒下「許多死牛」後,威斯康辛州Portage郡警局派出警察到斯托克頓鎮查看。牧場主人表示,奶牛突然死亡可能是因為感染了某些病毒。

這些病毒會引起呼吸系統和生殖系統類的疾病,導致奶牛猝死。牧場主人說,他懷疑牛死於傳染性鼻氣管炎(IBR),或牛病毒性腹瀉(BVD)。當局已經把牛屍體樣本送到首府麥迪遜市的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以確定死亡原因。

不管驗屍結果如何,已有眾多人們認為畜群的神秘死亡是末日徵兆,特別是其發生之際緊隨阿肯色州大量魚鳥死亡,瑞典、路易斯安那州和肯塔基州鳥死事件。

一些基督徒,包括印第安納州網上神學家貝格利(Paul Begley),相信以上的動物死亡是末日來臨的標誌。牛、鳥類和魚類死亡似乎驗證了聖經全書第28本書《何西阿書》中的預言,據說人背離神時發生這樣的 事件。「通過起誓、撒謊、屠戮、偷盜、姦淫,他們爆發了,流血接連不斷。(By swearing, and lying, and killing, and stealing, and committing adultery, they break out, and blood toucheth blood. 4:3)」「因此,這地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獸,空中的鳥,必都衰微,海中的魚也必消滅。(Therefore shall the land mourn, and every one that dwelleth therein shall languish, with the beasts of the field, and with the fowls of heaven; yea, the fishes of the sea also shall be taken away. 4:4)」

貝格利在他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中說:「有一些與聖經相符的表示基督來臨的標誌。」但是他認為,這並不會馬上發生,他說,「我們仍然需要七年磨難。」


2011年1月18日
葡萄牙海岸18號爆發大量章魚死亡

幾千隻死章魚飄向葡萄牙北部海岸,整整覆蓋了加亞新城長達五英里海岸,這又是一起環境災難!目前還沒有找到任何原因解釋這個現象,當局政府已經對民眾發出警告,叫他們不要吃這些死章魚。


2011年1月23日
萬余海星橫屍英國海灘 綿延400多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海浪把1萬多只海星從它們的覓食地衝上岸,在英國諾福克的霍爾勘海灘(Holkham Beach)擱淺。更為不幸的是,幾乎所有海星都已死亡,再也無法安全地回到海裏。

海星在英國諾福克的霍爾勘海灘(Holkham Beach)擱淺。

    擱淺的橙色和粉色海星在海灘上綿延超過400米。63歲的瑪格麗特-佩羅特(Margaret Perrott)在早晨散步時看到這一景象後,感到心急如焚。她說:“成千上萬的海星散落在長長的海岸上,一眼望不到頭。”這些海星在上周被衝上岸,它們 的擱淺可能是由捕撈船在海床上捕捉蚌類造成的,蚌類是海星最喜歡吃的食物。捕撈作業可能把海星趕出了它們的覓食地,海水又把它們衝上了海岸。

    但是亨斯坦頓海洋生命保護區的奈傑爾-克羅斯代爾 (Nigel Croasdale)認為,大自然可能是導致海星擱淺的主要原因。他說:“這種擱淺一般一年或者兩年發生一次。而且最常發生在11月到3月間,每年的這個 時候潮汐會更猛烈。”據佩羅特估計,在海灘上擱淺的橙色和粉色海星像地毯一樣綿延超過400米。

    佩羅特說:“看到這些小生命在海灘上死掉,感覺非常恐怖、痛心。我們在散步的時候,發現這個海星墓場。長長的海灘上都是它們的身影,望也望不到頭。”她在沿海灘散步時,出現了令人欣慰的一刻:她看到一只海星仍然活著,于是她把它重新送回了大海。


2011年1月27日
南極企鵝集體俯首哀悼死亡幼仔場面悲壯

中新網1月27日電据外媒報導,近日攝影師在南極拍到了數十隻企鵝集體低頭悼念死亡幼仔的畫面,死亡原因不明。



據攝影師Daniel J. Cox稱,天氣變化或食物缺乏都可能導致此類悲劇的發生。

雖然和成千上萬隻企鵝站在一起感覺很棒,但Cox也親眼目睹了氣候變化給這獨一無二的野生動物場所帶來的威脅。


2011年2月2日
10萬條鯊魚暴斃於弗羅理達州海岸

飛行員史蒂夫歐文在直升飛機上驚奇看到10萬尾鯊魚在福羅裏達州的東海岸遊弋專家們說,這是一年中鯊魚遷徙的時候,它們會遷往較溫暖的水域,通常接近岸邊進行捕食,但是歐文,這位元皮爾斯堡島嶼海洋事務的主管,對在淺水區聚集了數量驚人的鯊魚仍感到困惑不解。
他說這是一個真正令人驚訝的一幕。我已經當了20年的漁民,我也經常坐皮艇到那裏,欣賞它們在水中嬉戲,有時會在空中進行拍攝。他們是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盛行,但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們的數量太驚人了。

它們數以萬計 - 也許我會說有10萬條。我飛出了約20英里,還是看到數不清的鯊魚。
確實經常可以看到大量的鯊魚來這裏捕食 - 但奇怪的是,我現在沒有看到任何可被捕食的魚類,鯊魚是通過磁場來辨別方向的,早在2004年美國夏威夷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就表示,他們已經獲得了第一手的證據證明,鯊魚可以覺察到地球磁場的變化。這一發現為證明海洋魚類存在一個內部的“羅盤”系統引導它們辨別方位,提供了新的例證。

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發表在英國的皇家科學院學刊上。夏威夷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卡爾-梅耶和他的同事設計策劃了這項試驗。他們在一個人工的磁場環 境中訓練六隻沙洲鯊和一隻雙髻鯊。這個人工的磁場環境是一個直徑7米的水槽,週邊纏繞了一層銅電纜,每當向水槽中投放食物時,電纜開關便會打開以類比磁場環境。

在經過了六周的訓練後,電纜開關不管何時打開,即使沒有向水槽中投放食物,鯊魚仍然會聚集到平時餵食的區域。這種反應事實證明了它們感覺到了磁場的存在。
科學家在進行這項試驗之前,一些鯊魚奇特的習性已經讓科學家猜測到鯊魚可能具有這種特殊的能力。虎鯊、藍鯊能夠徑直地在海洋中游過很長的距離,如果僅僅憑著嗅覺是不可能做到的。雙髻鯊經常聚集在海底山脈附近,而這些山脈是地球磁場發生變化的地帶。



2011年2月8日
數百萬隻僧帽水母被沖上弗羅理達州龐帕諾比奇海灘

2月8日,前往沙灘不得不躲有毒海洋生物:僧帽水母。其中一名泳客說: “我以為他們是氣球"。救生員說,100多人被水母蜇傷,需要治療。僧帽水母的鰾可以令其浮在水面。鰾長9-30厘米,在水面上可以延伸多15厘米。被僧帽水母刺中會極度疼痛,與蜜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海龜是僧帽水母的掠食者,皆因它們的皮太厚,僧帽水母的刺很難穿透及注入毒素。但因海洋受污染,近年海龜數量大大減少,以致水母數目急速上升。


2011年2月22日
新西蘭震前2天上百巨頭鯨擱淺死亡



2月20日,新西蘭自然資源保護部門發現,120頭巨頭鯨集體擱淺在新西蘭南部斯圖爾特島的海灘上,超過100頭鯨魚已經死亡。
鯨魚擱淺在世界上頻繁發生,其原因發人深思。科學家們到目前為止還不能解釋這些鯨魚為什麼會擱淺,但大多數解釋都與其體內的回聲定位系統有關。內臟不適、出現寄生蟲,或者系統本身的原因,都可能使回聲定位系統出現故障,讓鯨魚迷失方向、四處亂竄。
1997年,馬爾維納斯群島海岸約300頭鯨魚「集體自殺」。阿根廷學者分析後認為,當時太陽黑子的強烈活動引起「地磁暴」,「地磁暴」破壞了正在洄游的鯨魚的回聲定位系統,令其對方向判別發生致命錯誤。
英國國家海洋水族館專家也曾猜測,可能是海底低頻地震產生的聲音衝擊波干擾了這些哺乳動物的回聲定位系統,從而使得它們誤上了海灘。

2011年3月9日

數百萬條死魚突現美國加州海灣



 加州洛杉磯以南的海灣區突然出現數百萬條死魚,包括鳳尾魚、鯖魚、沙丁魚和其它小魚。當地一名警方發言人說,死魚大約有一英尺那麼深,國王碼頭(King Harbor Marina)幾十條私人船隻周圍到處是死魚。


       生物學家解釋說,那些魚可能是被暴風雨趕進封閉的碼頭區,因為缺氧死亡。加州漁業和狩獵局發言人胡根(Andrew Hughan)說,看起來他們是朝著錯誤的方向游動,最終在碼頭一個沒有自由流動氧氣的角落裡死亡。


大風可能造成那些魚無法游出港口,它們都撞上港口硬壁,它們用完所有氧氣之後窒息死亡。胡根說,看起來沒有任何異常情況發生,沒有石油膜、也沒有化學品,沒有任何非法活動跡象。一名漁民說,那是一種自然選擇。他說,這種情況儘管罕見,也不是沒有聽說過。

       就在生物學家進行調查的時候,當局使用水桶和漁網,開始清理工作。警方官員基南(Phil Keenan)說,問題在於清理,數噸死魚正在腐爛,造成有害物質。那個碼頭租賃服務協調員帕蒂拉(Trudy Padilla)說,死魚一夜之間突然出現,隨著清理工作的開始,碼頭的一端封閉。

Thousands Of Dead Fish Floating In California Marina


2011年5月

水溫突然降低菲律賓湖中800噸魚集體死亡


2011年5月,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的塔阿爾火山附近一個湖,超過800噸的魚死亡。當局表示,這些魚並非受塔阿爾火山活動越來越頻繁影響,而是因為水溫突然降低才死掉。由於死魚的數量多,塔阿爾湖許多部分成了一片“白海”。


2012年1月

美國小鎮約5000隻鳥新年前夜詭異墜亡


2012年1月,美國阿肯色州一個叫畢比(Beebe)的小鎮連續第二年除夕夜出現大批黑色鳥兒莫名墜亡的詭異現象。當地警長韋恩·巴柳說:“人們要帶傘出門,才能防止自己被死鳥砸中。”據介紹,墜亡的鳥兒約有5000只。


挪威海灘20噸魚集體死亡引“末日”擔憂


2012年1月,挪威民眾在該國北部一處海灘上發現成噸的死魚,共計20噸,引發關於“世界末日”猜測的擔憂。但專家對此持不同意見稱,這些死魚成噸出現在海灘上,是由於遭其它大魚追趕或天氣因素影響。

2012年4月
秘魯海岸近千海豚擱淺後死亡疑遭病毒感染

[2012-04-25] 過去4個月來已有877只海豚在秘魯東北部海岸擱淺後死亡,秘魯政府及科學家正著手調查原因。秘魯環境部副部長基杭德理亞表示,麻疹病毒或布氏桿菌擴散可能是造成海豚死亡的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